華爾街日報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Facebook即將於本周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最快會是本周三(2/1),其主要的股票承銷商應為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

根據報導,Facebook可能會在本周三或是數周後才上市。Facebook的上市可望成為美國公司最大的IPO案之一,估計其市值介於750億~1000億美元之間,身價將等同於麥當勞,或是半個Google。該站計畫透過IPO募資100億美元,將名列全美企業IPO時的第四名,次於Visa、通用汽車與AT&T Wireless。

Facebook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擁有超過8億的使用者,支援逾70種語系,有兩成的使用者位於美國,目前約有3.5億的使用者是透過行動裝置存取Facebook。

網路行銷研究機構eMarketer的調查顯示,Facebook以16.3%的市佔率稱霸美國陳列式廣告市場,領先Yahoo的13.1%與Google的9.3%,並估計Facebook去年的全球廣告營收已達38億美元,加上其他收入的整體營收則為42.7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