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週三(12/28)宣佈,代號為「Cedar Trail」的第三代Atom處理器平台已經正式問世,包括宏碁、華碩、惠普、聯想、三星和東芝等業者,將於明年初推出搭載新款Atom處理器的小筆電產品。

儘管小筆電市場受到平板電腦興起的重創,但英特爾還是以增強效能與延長電池壽命等新功能,試圖再讓小筆電重新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英特爾這次發表的是採用先進32奈米製程技術的雙核心Atom N2600與N2800處理器,以及搭配的NM10 Express晶片組,能以更小的封裝尺寸開發出更輕薄的小筆電設計。N2600的時脈速度為1.6GHz、功率3.5瓦,N2800則為1.86GHz、6.5瓦。

除了這兩款行動處理器,另有適用於低階筆電與一體機的D2500和D2700處理器。新平台均可支援Windows、MeeGo、和Tizen等作業系統。

英特爾表示,新款處理器中有內建的專用媒體引擎,可支援1080p高解析度的視訊與藍光播放。整合式的繪圖媒體加速器3600/3650可與記憶體控制器結合,提升效能與系統反應速度,與先前的平台相比,繪圖效能提高了兩倍。

此外,在電池壽命方面,新的Atom處理器最長可維持10小時的電池壽命,待機時間長達數週。平台的電源管理功能可較前一代平台,提升20%的電池壽命。

新處理器也新增主流處理器功能,例如可支援Wireless Display無線顯示技術,可以無線連接電視播放影片、相片,而Smart Connect技術則讓小筆電開機後可快速連接網路,即使在休眠模式下仍能更新電子郵件、Twitter、RSS內容。

除了小筆電市場之外,英特爾還企圖以新的Atom處理器鎖定零售、醫療手持式裝置。包括ARBOR科技公司和NCR已分別採用N2800和D2700開發新款病患資訊系統與銷售點終端機。(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