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iOS與Android裝置已成為最熱門的聖誕禮物之一,上述裝置在每年的聖誕節都會提昇5成以上的啟用數量,而今年則刷新了該紀錄。

根據行動應用程式分析業者Flurry的統計,今年12月的前20天,iOS加上Android裝置的每日啟用總數為150萬台,但到了12月25日的聖誕節當天,相關裝置的啟用數量卻達到680萬台,成長了353%,這打破了iOS與Android裝置的單日啟用紀錄。原本的紀錄則是在去年12月25日締造,當時啟用的相關裝置數量為280萬台。

Google行動副總裁Andy Rubin本周亦透過Twitter公布,Android裝置在12月24日與25日兩天的啟用數量為370萬台,市場則以Google及Flurry公布的數字估計iOS裝置在聖誕節當天的啟用數量為420萬台,Andorid裝置則為260萬台。

儘管iOS裝置在聖誕節當天的啟用數量贏過Android裝置,但平常時候Android啟用數量已超過iOS。Google上周三(12/21)透露Android裝置的每日啟用量已達70萬台,而蘋果今年10月宣布的iOS裝置每日啟用數量則為45萬台。

Flurry亦比較iOS與Android用戶在聖誕節當天與平常所下載的應用程式數量,指出這些用戶平常每天約下載1.08億次程式,但聖誕節當天則下載了2.42億次程式,成長125%。Flurry估計自聖誕節到元旦的期間,iOS與Android的程式下載數將可達到10億次。(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