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撰寫有關微軟Windows Phone各式消息的All About Windows Phone周二(12/27)表示,Windows Phone Market的應用程式數量已突破5萬種,這些應用程式來自1.3萬個不同開發者或出版商,平均每天新增265款應用程式。

All About Windows Phone甫於今年11月中旬報導Windows Phone Market程式數量達到4萬,當時該站預估其應用程式數量要到明年1月中才會突破5萬,但程式增加速度顯然超乎預期。該站分析,Windows Phone Market上線一年創造4萬種應用程式,但只有40天就新增1萬種,對明年的Windows Phone來說是個好兆頭。

該站觀察到Windows Phone Market上新增的程式有加速的現象,例如在達到4萬之前,每日平均新增的程式數量為165個,但最近一個月每日平均新增的程式成長到265個。此一現象可能源自兩個因素, 一是微軟日漸擴大Windows Phone Market的市場,從16個國家擴充到35個,二是Nokia發表首波Windows Phone裝置。

All About Windows Phone計算的是所有曾於Windows Phone Market上出版的程式,並未包含被出版商或微軟移除的6000種程式,再加上每個市場所提供的程式不同,因此不同市場的Windows Phone Market都有略低於該數的應用程式數量,例如美國的Windows Phone Market有4.2萬種程式,英國有4萬種,法國有3.9萬種,西班牙有3.7萬種,義大利有3.6萬種等。

分析Windows Phone Market的程式分類,佔最大比例的是娛樂類別,約有15%,而書籍、遊戲、工具/生產力程式皆佔14%,這四大類程式佔了整體的57%。此外,Windows Phone Market現有的程式多數是免費的,免費程式佔了58%,付費程式佔29%,可以試用的付費程式佔14%。

現階段Android Market免費程式的比例仍最高,該市集免費與付費程式的比例為69%與31%,蘋果App Store的免費及付費程式比例則是43%與57%。

Android Market與App Store目前分別具備超過30萬及50萬種應用程式,而All About Windows Phone則比較了不同應用程式市集達到5萬種程式所需的時間,其中,微軟花了14個月,Google則花了19個月,但蘋果只花了12個月,不過All About Windows Phone認為蘋果App Store有一獨特的優勢,因為在該市集上線時市場上已經存在400萬支第一代iPhone,從該數據看來,Windows Phone Market有挑戰Android Market與App Store的潛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