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體稱為「影子CIA」(The Shadow CIA)的全球情報業者Stratfor周六(12/24)傳出遭Anonymous駭客集團入侵,Anonymous公布了該站原本列為機密的客戶名單,且號稱已使用所取得的信用卡資訊進行數百萬美元的捐款。

Anonymous集團透過不同的Twitter帳號指出,他們取得了Stratfor逾9萬筆信用卡名單,而且已用來捐贈數百萬美元予慈善機構,該集團也公布了Stratfor首頁被駭的畫面,而且公布Stratfor的客戶名單,其中,包括Google與微軟都在名單中。

Stratfor為一全球情報機構,專門提供各種策略報導、戰術情報、客製化情報、與企業安全、地緣政治等各種分析報告,並每日發行情報摘要。成立於1996年的Stratfor吸收了許多情報人員,因而被媒體稱為影子CIA。雖然該公司會公布某些客戶名單,但其完整客戶名單屬於機密資訊,然而Anonymous集團卻公布了該站的客戶名單,還宣稱取得了Stratfor的客戶信用卡資料。

外界相信這是Anonymous與LulzSec兩大駭客組織所發起的AntiSec反機密行動之一,用意為公布各機關的機密。Anonymous透過Twitter表示,Stratfor甚至未加密用戶資訊,且對Stratfor的攻擊只是個開始,將陸續鎖定更多的白帽或情報機構。

至於Stratfor則透過Facebook坦承該站某些用戶的信用卡資訊已外洩,因而緊急啟用個入身份竊盜保護機制,但澄清駭客集團所宣稱的機密客戶名單只是曾購買該站出版品的某些會員,而未包含那些與Stratfor有更深入合作關係的個人或組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