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本周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透露,Google將於明年銷售高品質的平板電腦。

之前市場即有傳聞Google正與LG合作開發Nexus平板電腦,外界猜測Google至少會以代號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Android 4.0作業系統作為該產品的平台,而且應是高階產品,以與蘋果的iPad競爭。

Schmidt並未談及太多有關該平板電腦的細節,但市場分析指出,由於蘋果可望於明年發表iPad 3,Google所推出的平板電腦也將提供足以與升級版iPad媲美的螢幕解析度、處理器或照相機,而且價格應該不會高於iPad。

外界非常好奇Google會端出什麼樣的產品,因為iPad迄今在平板電腦市場仍有約8成的市佔率,分析師曾指出iPad具有極佳的性價比,在同一個價位上(499美元),很難有其他競爭對手能趕上,除了iPad外,目前唯一被看好的他牌平板電腦為Amazon以199美元低價搶進市場的Kindle Fire,且搭配了Amazon的各式服務,J.P. Morgan估計Kindle Fire第四季的銷售量可達450~500萬台,超過蘋果第一代iPad的同期銷售量。

由於Android陣營仍持續推出各式平板電腦,市場研究機構J. Gold Associates於今年11月預測,iPad在2014或2015以前將會喪失於平板電腦的主導地位,屆時其市佔率將降至30%,而Android平板將佔據50%,微軟Windows 8平板也將取得10%市佔。(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