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本周二(12/19)於中國發表首款採用百度「易平台」行動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Streak Pro D43,該款手機預計於明年春節前展開銷售,價格尚未公布。

百度為中國最大搜尋引擎業者,市佔率高達8成,在今年9月發表該站所開發的「易平台」行動作業系統,緊密結合百度的搜尋、雲端、百度應用與當地功能等各種百度服務,當時百度便透露已與Dell達成協議,將由Dell推出首款採用該平台的手機。

Streak Pro D43採用4.3吋的AMOLED螢幕與1.5GHz雙核心處理器,配備130萬及800萬像素的前後相機,有8GB的儲存空間,可擴充至32GB,支援UMTS WCDMA、GSM/EDGE與HSPA等網路。除了採用「易平台」外,Streak Pro D43也嵌入中國電信業者中國聯通的客製化服務與費率專案。

Dell大中華區總裁楊超表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且擁有智慧型手機領域眾多的應用創新,Dell必須結合全球的IT技術與根植中國市場的理念,才能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

百度全球副總裁王勁則指出,「易平台」是百度長期觀察與研究中國用戶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行為與習慣後而研發的手機平台,相較於其他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百度的雲服務將能協助用戶取得更好的在地化行動網路體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