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卡卡(Lady Gaga)的Facebook與Twitter帳號本周二(12/19)遭到駭客入侵,駭客透過Lady Gaga的Facebook與Twitter頁面宣布卡卡將贈送粉絲免費的MacBook與iPad,並要求粉絲連到一網站以輸入個人資料。

雖然Facebook與Twitter上的相關訊息皆已被刪除,但仍有媒體保留了當時的貼文,同時Gaga周三(12/20)也以「Phew. The hacking is over」的訊息證實她的帳號的確被駭了。

Gaga在Facebook上擁有超過4500萬名粉絲,在Twitter上則有逾1700萬,駭客提供了採用bit.ly的短網址連結,嘗試欺騙這些粉絲在網站上輸入個人資訊,根據BBC報導,有超過10萬名粉絲點選了相關連結。

bit.ly則已封鎖相關連結,表示這是一個有問題的連結,可能含有不妥的內容、垃圾訊息或惡意程式,或是偽裝成其他網站,以愚弄使用者分享個人或財務資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