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BMC 公司發佈了亞太區大型主機使用者調查結果,調研結果顯示,面對持續增長的混合型資料中心,mainframe大型機的應用仍然是關鍵。
據瞭解,BMC大型機使用者全球調查已經連續了五屆,今年是第六屆大型機使用者全球調查。第六屆大型機使用者全球調研在全球有1347名受訪者參與了調查。其中有85%的人員是技術專家以及經理,15%的是執行主管;從區域來看,67%來自北美區域,24%來自歐洲、中東和非洲、9%來自亞太。

大型機應用仍是關鍵
隨著大型機、分散式以及雲環境的廣泛應用,企業的IT操作環境也越來越複雜,IT操作的靈活性變得至關重要。調查的結果顯示,企業仍然依賴大型機,並期待在未來能夠用新的方法使大型機融入到資料中心。調查顯示除了在面對持續增長的混合型資料中心,大型機的應用仍是關鍵外,還展示了其它關鍵結果:
在降低大型機成本的壓力下,IT預算仍為關注的重點;
隨著對於混合資料中心的投資與擴張,跨企業IT工具變得至關重要;
管理員對於如何結合雲計算和SaaS發展大型機興趣很高;
social media通過移動設備訪問大型機社區,成為一種新的通信方法;BMC亞太區主機業務副總裁 James Russell 指出,當前國外國內企業面臨一個共同特點,就是要不斷優化系統,不斷的優化IT成本。相比于過去來講,客戶將更多的應用以及新的應用放在大型機平臺運行,原因主要有:第一、大型機連貫性很強、安全性很高; 第二、和所使用的處理器有關。大型機的工作負荷現在增加。第三、很少一部分使用者可能轉向其它平臺,但這一部分機率非常小。

James Russell認為,從技術的角度來看,推廣大型機應用是因為大型機具備以下幾個特點備受使用者青睞:
安全性,可用性: 大型機是一個高可用的環境,很少出現故障。
它做為一種集中化的優勢。
體現在處理量方面,比如電信, 銀行需要處理大量的資料,對於這種超大交易量來講,它們毫不猶豫體現出交易處理量的優勢。

BMC助力大型機優化 , 真正結合客戶需求
BMC致力於大型機管理,幫助客戶做好容量控制、減少資料中心的成本。相關的資料顯示,BMC的產品能夠提高大型機30%的使用效率,這就是能為客戶降低總體擁有成本帶來的好處。針對于大型機的優化,BMC提供相應的產品支援,通過像Control-M雲擴展工作負載自動化工具以及Control-M自助服務的移動應用程度來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地的需求。
BMC大型機服務管理包含以下三大產品線:
資料管理:產品用於支援並加強z/OS環境中的DB2和IMS的可用性、性能和恢復能力;
BMC MAINVIEW: 產品可實現z/OS和z/Linux系統環境、子系統、存儲自動化、優化並監測該環境,精簡交易、管理事務;
Control-M和Control-D: 該方案主要用於企業批量和輸出管理。

更多資料歡迎訪問www.bmc.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