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集團(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BT)上周向美國德拉瓦州法院控告Google的多項服務侵犯了該公司的6項專利,包括Android在內。

BT指控Google Music、Google Maps、Google Search、Google+、Gmail、在地廣告、Google Offers、Google Books、Andorid作業系統與Andorid Market等眾多Google服務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打算向Google求償並取得禁制令。

BT為全球最古老的電信業者,提供寬頻、電話、數位電視、行動及IT等各種服務,在全球170個市場有超過10萬名員工,也擁有超過1萬種專利,強調提出訴訟是為了避免Google再從未取得授權的BT發明獲益。

其中,BT表示該公司於2003年即取得了有關透過儲存使用者身份來確認使用者權限,以提供網路資訊服務的系統與方法之技術專利,包括Android Market、Google Music與Google Books皆侵犯了該專利。

專利部落客Florian Mueller分析,由於有太多的專利所有權人主張他們的權利,支付專利費用的義務可能迫使Google改變Android授權模式,將授權成本轉嫁給裝置製造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