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王子Alwaleed Bin Talal周一(12/19)宣布,與其握有95%股權的Kingdom Holding Company(KHC)共同投資Twitter網站3億美元。

Alwaleed王子表示,此次的投資驗證了他們辨識適當投資機會的能力,以有希望、高成長且對全球造成影響為投資標準。KHC的執行董事Ahmed Halawani則說,該公司相信社交媒介未來幾年將完全改變媒介產業,而Twitter則會跟上該趨勢且藉此獲利。

Alwaleed王子為現今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的姪子,身價高達310億美元,在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26名,他與旗下的投資公司也握有花旗銀行、通用汽車及蘋果的股票。此次對Twitter的投資取得Twitter約3%的股份,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指出,Twitter並未釋出新股,Alwaleed是透過二級市場向Twitter既有股東購得股權。

網路行銷研究機構eMarketer今年初曾預測,Twitter的廣告營收將從去年的4500萬美元成長到今年的1.5億美元,且明年可再成長至2.5億美元。Twitter上一波公開募資的身價為85億美元。

社交網站可望成為股票市場的寵兒,專業人才網站LinkedIn今年5月以每股45美元上市,但首日收盤價高價94.25美元,讓LinkedIn的市值飆升到89億美元,另市場推測,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公開發行股票的Facebook身價將會超過1000億美元。至於Twitter尚未傳出IPO計畫,外界認為Twttier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仍是在提振營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