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業者ARM周一(11/28)釋出了 ARM Development Studio 5(DS-5)的社群版本(Community Edition,CE),這是一個可供Android開發人員免費下載的版本,宣稱可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出比Java快上4倍的程式。

Development Studio 5為ARM所打造的參考軟體開發工具包,新的CE版是專為Android開發人員社群所設計,可協助替密集運算的任務建立原生軟體,且執行速度最多可達Java程式的4倍。該版本屬於DS-5的精簡版,主要用來補充Android SDK與NDK的能力,改善Android程式在效能與省電上的表現。

由Google所提供的Android SDK主要用來撰寫Java程式,NDK則允許開人員於Android程式中使用諸如C及C++等原生程式,以改善程式的效能。ARM表示,新的DS-5社群工具包可在同樣的Eclipse整合開發環境中開發Java與C/C++程式,並可替NDK程式除錯且進行效能分析。

ARM系統設計部門總經理John Cornish表示,Android Market現有超過500萬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必須提供傑出的使用者經驗才能勝出,DS-5社群工具包讓開發人員容易利用環境來除錯以及最佳化C/C++程式,透過原生程式來充份利用ARM處理器的優點,提供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效能與功能。

Android平板電腦解決方案供應商Thundersoft技術長Duan ZhiQiang表示,該公司已廣泛使用DS-5來進行系統層級的除錯與效能調校,社群版本的問世代表該公司的獨立軟體/硬體合作夥伴也能存取類似的能力,得以推動該公司平台成為程式開發目標並擴張其生態體系。(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