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本周公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市場今年第三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長期佔據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地位的美國。

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顯示,今年第三季中國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接近2400萬支,而美國只有2330萬支。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Linda Sui表示,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出貨量於Q3成長了58%,反之在美國市場則下滑了7%,中國首度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Tom Kang表示,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快速成長有幾項原因,包括可自零售商店購買的智慧型手機日益增多、電信營運商對高階智慧型手機的補貼策略,以及諸如中興通訊(ZTE)等當地業者所推出的低價Android手機。

目前主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業者為Nokia,市佔率達28%,三星以17.6%居次;主導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則是宏達電,市佔率為24%,蘋果以20.6%排名第二。

現階段中國僅在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上超越美國,若從營收來看,美國市場仍高於中國。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說,中國已成為一大且不斷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沒有任何的硬體供應商、元件製造商或內容開發商能夠忽視此一事實。(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