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發表UNIX、x86伺服器整合計劃,未來將推出同時支援Itanium、x86運算環境的新款Superdome刀鋒機箱,並將HP-UX關鍵系統技術擴展到x86系統,提昇x86系統穩定性與可用性。

這項名為奧德賽(Odyssey)的計劃,要整合UNIX與x86運算架構至單一平台,提供企業用戶彈性運用兩種異質運算架構的靈活性。HP未來將研發新的Superdome 2刀鋒機箱,支援同時使用Itanium、Xeon兩種刀鋒伺服器,將HP-UX、Windows、Linux作業環境整合至單一平台,並將HP-UX關鍵系統技術擴大至x86平台,以提昇x86運算環境的可用性。

具體產品藍圖包括持續研發Integrity、NonStop系列伺服器,以及HP–UX、OpenVMS等作業系統。另外,開發代號DragonHawk的新一代Superdome 2機箱,可同時使用Itanium與Xeon兩種異質架構刀鋒伺服器,以及代號HydraLynx的新款c-Class刀鋒機箱。未來兩年以HP-UX關鍵系統技術強化Windows、Linux作業環境。

先前的Superdome刀鋒機箱只能使用Itanium刀鋒伺服器,新的Superdome 2機箱則打破這項限制,同一機箱內也可以使用Xeon刀鋒伺服器,執行Windows、Linux的應用環境。新機箱若使用x86刀鋒伺服器,最大可擴充到32插槽,以應付大型複雜的運算作業。

HP表示,新款Superdome 2機箱在同一個機箱內支援HP-UX、Windows、Linux等作業環境,企業可視不同應用需要使用不同的作業環境,例如將關鍵運算任務交給Itanium架構的HP-UX刀鋒負責,而將需要穩定、可用性的應用交給Xeon架構的Windows或Linux系統執行。

而代號HydraLynx的c-Class刀鋒機箱,原先已能支援Itanium、Xeon兩種處理器架構的刀鋒伺服器,但只有Itanium刀鋒可以合併多個刀鋒,增加Itanium處理器插槽提昇資料庫效能,新的HydraLynx則將這項技術擴展到Xeon上,讓多個Xeon架構刀鋒伺服器合併以提昇運算效能。

除了可彈性使用Itanium與Xeon刀鋒伺服器,HP也將Itanium架構HP-UX平台的管理技術擴展到x86平台,提高x86系統的可用性,例如HP Serviceguard Solution提昇Linux作業環境的自動化負載管理能力,還有HP nPartitions的實體資源分割技術,以及支援x86平台使用的HP Analysis Engine,可提供系統自動診斷修復功能,其他還有提昇資料傳輸效能的Crossbar Fabric等等。

透過Odyssey計劃,HP增加Itanium架構與x86刀鋒伺服器的使用彈性,並將HP-UX系統的高穩定性、可用性管理技術擴展到x86平台,主要配合x86因為朝向更多核心數發展大幅提昇效能,企業希望靈活運用兩種不同處理器架構的運算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