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一(11/21)釋出新版的Google Search app for iPad,進一步利用了iPad的大螢幕與多重觸控功能,並改善於行動裝置上的搜尋效能。該版本適於採用iOS 4.0以上的iPad,可透過App Store免費下載。

此一版本的Google搜尋程式具備Google Instant快顯搜尋功能,可在使用者輸入的同時就呈現搜尋結果;Instant Previews快顯預覽則讓使用者快速比較搜尋結果的網頁;當使用者連結搜尋結果的網頁時,該網頁是載入到一個浮動於搜尋結果上的滑動視窗,並允許使用者把視窗移向右邊以回到搜尋結果中,或是以左邊檢視搜尋結果,右邊呈現所連結的網頁;Google也在10吋的iPad螢幕上改善了圖片搜尋功能,在點選其中一個圖片後,可透過類似轉盤的功能持續瀏覽相關的圖片。

有鑑於在平板電腦上打字不如PC方便,新版Google搜尋提供了一個檢視歷史紀錄的新方式。只要在螢幕上把手指滑向右方,就能檢視根據查詢字串所歸納且曾造訪的網頁快照,且允許使用者進行編輯。

為了協助使用者快速找到網頁上所需的內容,新版設計了放大鏡功能,可用來強調與使用者查詢相關的網頁內容,該放大鏡還嵌入了+1推薦機制。

Google Search for iPad還新增了Apps選單,提供了Google News、行事曆、Gmail、YouTube與Google+等各種Google服務的圖示,以利快速連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