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部門總裁Yoon Boo-Keun今天(11/22)表示,三星電子已與Google進入最後協商階段,可望於明年推出支援Google TV的電視機。

Google TV為Google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結合電視與網路應用的開放電視平台,能夠切換網路與電視服務,可同時支援電視上的內容及網路上的各種應用。

Google在去年5月發表Google TV後,主要的兩大合作業者為Sony與羅技(Logitech),Sony開發採用Google TV的電視機,而羅技則推出使用Google TV的Revue陪伴盒,雙方的產品皆已於去年上市。

不過,羅技執行長Guerrino De Luca本月公開坦承對Google TV的大手筆投資是一項錯誤,指出即使Google TV有偉大的構想與潛力,但並非羅技推出Revue的合適時機。Revue去年6月上市時的售價為299.99美元,但因買氣不足,羅技在今年7月將價格調降至99.99美元,同時也言明在今年第四季出清Revue庫存後,暫時沒有計畫推出用來取代Revue的新產品。

即使如此,Google的資源與Android開放平台對許多設備製造商而言仍極具吸引力,除了三星電子外,日前市場也傳出LG打算在明年1月的消費者電子展上發表採用Google TV的電視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