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IT網路控制解決方案供應商Infoblox近日委由Measurement Factory進行一場IPv6的普查,發現一年來支援IPv6的.com、.net與.org的網域名稱申請數量成長了19倍,而背後主要的推手則是全球最大的網域名稱註冊商─GoDaddy。

有鑑於IPv4位址估計今年就會用罄,各相關組織積極鼓勵包括網域名稱註冊商、網路服務供應商、網路業者、作業系統業者與硬體製造商加速支援新的IPv6協定。

Infoblox指出,網域名稱註冊商的支援將會促進IPv6的採用,在2010年時,註冊支援IPv6的.com、.net與.org的網域名稱僅佔上述類別網域名稱的1.27%,但今年就成長到25.4%,成長了1900%,其中主要的推手為GoDaddy,而採用IPv6最積極的三個國家為法國、美國與捷克共合國。

在透過網域名稱註冊商網路運作的企業中,有不少比例仰賴該註冊商的系統提供電子郵件與網站服務,但這些服務多半尚未支援IPv6。Infoblox說明,如果註冊商能夠在電子郵件與網站伺服器上新增對IPv6的支援,即可移除企業採用IPv6的重大障礙,反之則會成為IPv6普及的阻礙。

此外,如果網域名稱註冊商很慢才支援IPv6並採用急就章的移轉技術,IPv6裝置的使用者可能遭遇延遲、不良甚至是無法連結的情況,而使得客戶卻步。

Infoblox的IPv6卓越中心總經理Cricket Liu表示,只支援IPv4的後果就是只有那些採用IPv4的裝置能與這些網站交流,對於那些新興且逐漸增加的IPv6裝置而言,這些IPv4的服務是隱形的,然而,雖然我們不能忽視IPv6的競爭優勢,但也不需要以高成本的方式跳躍到IPv6,應採用由外而內的漸進步驟以減緩轉移所帶來的痛苦,同時也將成為對企業成長有價值的長期投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