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州今年11月8日發現某個抽水機燒壞了,但這不僅是單純地設備出現問題,控制系統解決方案專家認為,應該是遭到駭客入侵。

根據外電報導,伊利諾州首都春田市(Springfield)的水利處員工察覺他們所使用的監控與資料擷取(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SCADA)系統不斷地的開開關關,而把抽水機燒壞了。該州旋即進行調查,才發現駭客可能早在9月就入侵了他們的水利系統。

現為Applied Control Solutions合夥人的安全專家Joe Weiss取得了伊利諾州的調查報告,指出駭客入侵了該公用事業所使用的SCADA軟體,並竊取了使用者帳號及密碼,而駭客所使用的IP位址位在俄國。

Weiss原本用來公布了有關此一駭客行動的網頁已被移除。包括FBI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已接手調查此事。

安全業者督促美國政府應該更重視公用事業的系統安全,諸如水利設備、化工廠、核子反應爐或天然氣管道等,因為這些系統都會藉由SCADA系統進行控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