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周三(11/9)釋出Solaris 11,宣稱是業界首次支援雲端部署的作業系統,符合用戶於公共、私有,或混合雲端上部署企業程式在安全、效能與延展性等方面的需求。

甲骨文指出,Solaris 11也是第一個充份虛擬化的作業系統,不論是在作業系統、網路或儲存資源上都具有內建的虛擬化能力;針對包括作業系統、硬體、網路、儲存與虛擬層等整體架構提供完善的管理功能;以Solaris ZFS作為Solaris 11的資料與儲存管理基礎,藉由ZFS刪除重複資料的能力,估計可減少10倍於虛擬環境下所需的儲存需求。

甲骨文系統部門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表示,在內建伺服器、儲存與網路虛擬化後,Oracle Solaris 11成為業界第一個雲端作業系統,客戶可簡化企業部署,並提昇資料中心資產的利用,不論是在雲端或傳統企業環境下都能更快執行來自甲骨文或其他的企業軟體。

由於Solaris與甲骨文其他的軟體應用程式是一起設計與測試的,使得甲骨文強調若能同時部署,將可互相支援,有更快的容錯能力以改善穩定度,同時最多可提高10倍的應用程式效能。

甲骨文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Thomas Kurian指出,研發團隊共同作業的成果,就是讓甲骨文Database 11g、Oracle Fusion Middleware、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及Oracle Applications等主要軟體都已針對SPARC與x86上執行的Oracle Solaris 11進行最佳化。

Oracle Solaris 11支援SPARC與x86伺服器,相容於逾1.1萬種應用程式,在SPECjvm2008一般用途、多執行緒的Java評測上,Oracle Solaris 11在SPARC T4-2伺服與Oracle HotSpot Java虛擬機器的執行效能比Oracle Solaris 10增加了41%。目前全球已有超過700家的企業在生產線上部署Oracle Solaris 11。(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