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的工業產品製造商伊頓10月21日在集團創立100週年的當天,於紐約證交所敲響了當天的「開市鐘」,紀念100年誕辰。伊頓公司百年歷史的重要時刻透過此一寓意深遠的儀式逐一呈現:從1911年崎嶇不平的公路上創業起步、之後進軍並不斷開拓工業與電氣市場取得重大發展,直到如今在交通與資訊網路領域開拓無限延伸的發展機會,以及隨之而來的全球性動力管理的挑戰。

100年前的10月21日,美國發明家維格•托本森 (Viggo Torbensen)與企業家約瑟夫•伊頓(Joseph Eaton) 共同創辦了一家企業,這家企業後來逐漸發展成為今日的伊頓。托本森與伊頓將各自的創意進行巧妙結合,共同開發了一款獨創性的軸承產品,讓20世紀初的卡車能夠在當時崎嶇的公路上平穩行駛,還可以降低油耗與維修保養費用。

1915年,伊頓公司遷至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並在當地設立全球總部。1923年伊頓首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從當年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迄今,伊頓每年都向股東派發普通股股利。
伊頓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柯仁傑(Alexander M. Cutler)表示:「在全球各地,伊頓員工、客戶以及我們工作生活所在的社區各界,都在歡慶我們的百年誕辰。我們對過去倍感自豪,對於未來更是充滿期待,我們將繼續發揮我們的優勢,尋求並開發創新解決方案,以應對各種動力管理方面的挑戰。」

伊頓全球7.3萬員工 專注於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在過去幾年中,伊頓已經發展成為一家多元化的動力管理公司。柯仁傑表示:「伊頓在全球73,000多名員工正運用他們的專業與創新智慧,解決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即在不消耗更多地球資源情況下,提供更多動力來推動世界發展。」
在伊頓,動力管理有多種表現形式,從改善大樓、飛機與車輛的能源效率,到協助大型機械在工作中留下更少的碳足跡。伊頓的創新技術協助客戶安全且高效地管理電力、液壓和機械動力,並達成控制成本並減少碳排放。

今年年初,伊頓公司出版了一本書,書名為《商業動力:伊頓公司的第一個百年》,由傑夫瑞∙羅登根 (Jeffrey Rodengen) 撰寫,概括了伊頓不斷成長發展成為一家全球動力管理解決方案領導企業的歷程。這本書在亞馬遜書店上架,以時間順序描述了伊頓如何從最初的一家車輛零件供應商,轉型並擴展成為在電氣、航太、液壓等市場都十分活躍的動力管理解決方案領導者的精彩故事。

在談到伊頓的發展與多元化時,書中指出:「從上個世紀的60年代開始,伊頓開始在全球範圍內實施收購,努力打造自己的國際化聲譽與形象。」該書作者還稱:「伊頓公司的業務收購與整合能力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提高,在本世紀收購了諸如西屋輸配電與控制業務,穆勒以及飛瑞公司都是很好的例證。」

伊頓漸趨國際化 近五成五業務來自美國以外
伊頓公司正不斷拓展其在全球的業務,目前公司55%的業務來自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書中提到,伊頓的管理階層認識到,加快決策速度並保持行動敏捷,可以「提高當地管理階層的積極性,授權他們迅速做出業務決策,以迅速且有效地回應當地客戶的需求。」
在伊頓邁入第二個100年之際,柯仁傑表示:「我們的發展動能與速度正在不斷加強中。我們的產品在市場上需求旺盛;我們的全球團隊目標一致、專注努力且幹勁十足,我們對於伊頓的未來,充滿信心。」

關於Eaton
伊頓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動力管理公司,2010年銷售額達137億美元。2011年,公司已成立100周年。伊頓公司在許多工業領域都是全球領導者,包括電源品質、輸配電及控制系統;工業設備和移動工程機械所需的液壓動力元件、系統和服務;商用和軍用航空航太所需的燃油、液壓和氣動系統;以及幫助卡車和汽車提升性能、燃油經濟性和安全性的動力及傳動系統。伊頓公司現有約7萬名員工,產品銷往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如需進一步資訊,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phoenixtec.com.tw ; http://powerquality.eaton.com/taiwa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