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證交所(NYSE)旗下的商業技術公司NYSE Technologies周一(10/31)宣布,將讓該公司的中介軟體傳訊應用程式設計介面(Middleware Agnostic Messaging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MAMA)成為開放源碼,並交由Linux基金會管理,同時更名為OpenMAMA

此一中介軟體傳訊解決方案所提供的應用程式設計介面將適用於多種訊息導向的中介軟體系統,它獨立於中介軟體技術之外,轉成開放源碼專案後,可望成為一通用的傳訊API,簡化開發人員在標準中介軟體環境中打造應用程式的流程。

根據OpenMAMA專案的說明,它採用一通用的出版與訂閱語法,其傳訊模式不是直接將訊息傳送至接收端,而是先出版至一主題中,再供有需要的訂閱者接收,以建立一彈性的傳訊機制。

Linux基金會表示,迄今市場尚無一可連結不同傳輸至應用程式的開放源碼API,各個領域皆紛紛轉至大量且低延遲的傳訊需求,這也創造了相關技術的標準與開放源碼專案的需求,OpenMAMA專案將提供一個使企業可跨產業合作的途徑,並且可加速各種架構對此一通用API的採用。OpenMAMA讓使用者隨著市場改變,擁抱新的中介軟體技術與應用程式,同時協助企業加快活動導向之應用程式的上市。

由於該介面原本是由紐約證交所下轄的技術公司所開發,因此直覺上可快速應用於金融產業,NYSE Technologies即說,OpenMAMA有完整的功能與傑出的可靠性與效能,對金融服務業而言是一個各方面品質皆很整齊的中介軟體傳訊解決方案。即使如此,OpenMAMA在網頁上註明,該專案有極大的潛力可擴展到其他領域,諸如電信、高效能運算、網路服務及物流等。

NYSE Technologies執行長Stanley Young表示,全球已有150個客戶使用MAMA,藉由開放源碼的推動,全球的客戶與企業皆能受益於第三方對該技術的貢獻,享受更吸引人與更豐富的API。(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