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三星已於第三季以23.8%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擊敗蘋果的14.6%,搶下市場第一名的寶座。第三名則是諾基亞的14.4%。

蘋果的智慧型手機在第二季曾以市佔率18.5%領先,分別超越三星的17.5%與諾基亞的15.2%。但三星受惠於Galaxy S II手機的熱賣,第三季總計銷售2780萬支Android手機,而蘋果iPhone的銷售量為1710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三星興起的主要因素包括優雅的硬體設計、廣受歡迎的Android服務、優異的副品牌、以及完備的全球通路。它的傑出表現充分反映出,至少在短期內,業者仍有可能透過發揮Android生態系統開發出具差異化的產品,並推動業績成長。

分析師也指出,蘋果iPhone在第三季的銷售數字,可能是受到消費者期待十月份新款iPhone 4S上市、幾個主要國家的經濟前景不佳,以及三星Galaxy S II手機掀起的激烈競爭等因素影響。

去年第三季時,三星、蘋果和諾基亞的市佔率分別為9.3%、17.4%、32.7%。一年以來,已產生了巨大的改變。此外,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已達到1.17億支的新高,成長率為44%。(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