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週五(10/28)發佈新版本的Google TV軟體,強調藉由第一版產品的學習經驗,將努力提升Google TV功能,以符合消費者需求,並打造全新的網路電視時代。在此新版本中,主要的增強功能在於強化了與Android應用程式的整合。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表示,網際網路開啟了電視的新時代,我們談的不是取代既有的廣播或有線電視,也不是要把電視內容帶到網路上。重點是如何從新一代創作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和網路,為電視帶來數百萬個新頻道。

她指出,像YouTube等網站已經擁有每天30億次的瀏覽數,顯示出網路娛樂的龐大需求,而我們正將這樣的娛樂體驗帶進家中客廳。

她也坦承,Google TV的第一版並不完美,但也為公司提供學習機會。現在仍是全新電視時代的初期,Google將努力持續更新功能,推動技術的進展。

新發佈的Google TV平台軟體更新,就是希望讓新的內容創作者能為電視增加更多的應用程式。也就是說,Google將致力於為電視提供搜尋與欣賞高品質娛樂的功能,不管內容是來自現有的有線電視或衛星業者,或是來自YouTube或Netflix等網站。

在新版Google TV中,Google根據使用者意見特別強化了四個領域。首先,是讓操作介面更為簡易。除了能讓內容的選取更為方便外,在「應用程式」圖示中,消費者還能以與Android手機或平板相同的方式,看到所有的內容捷徑。

其次是簡化搜尋內容功能,讓消費者更容易找到值得觀賞的節目。而在新增的「電視與電影」應用程式中,消費者可輕鬆瀏覽多家內容供應商提供的8萬部電影和電視影集。此外,還提升了YouTube在Google TV上的觀賞體驗,透過將YouTube更緊密地與Google TV搜尋功能整合,消費者能更方便存取高品質的YouTube內容。

最後,是將Google TV開放給Android Market中的所有內容創作者。現在,Android開發人員能將既有的行動應用程式帶到電視中。Queiroz表示,一開始應用程式的數量不會很多,因為需要觸控螢幕、GPS或網路電話等應用都暫時不會出現。但目前已經有50位開發人員為Google TV開發新的應用程式,預期數量將持續成長。

Sony與Logitech都將於近期內推出內建新版Google TV平台的電視與裝置。Google預計於未來幾個月內陸續發佈新的軟體更新,以及新的硬體合作夥伴。(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