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應用遞送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宣佈,其智慧型電信級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 DNS)服務支援通訊服務供應商(Communications Service Provider; CSP)更高效率地延展DNS基礎設施、大幅降低成本,並且更快速部署關鍵性的新獲利型服務。F5透過這些服務持續實踐其服務遞送網路(Service Delivery Networking; SDN)願景,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一個統合平台,協助它們在一個單一的IP-based網路之上提供語音、資料和視訊服務。

Gartner研究總監Akshay Sharma表示:「隨著資料流量的持續成長,傳統商務模型從circuit-based電路語音轉移到全IP的服務,通訊服務供應商已身處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競賽中。面對這些轉變,以往從未被通訊服務供應商視為關鍵的DNS服務已更加突顯其重要性。它們必須夠強韌,提供安全、靈活和支援強大功能讓通訊服務供應商能以智慧化方法管理分散的流量和延展容量,同時保持DNS的空間佔用,又大幅減少基礎設施成本控制。」

通信服務提供者的商務挑戰

隨著移動設備的數量與種類不斷增加,客戶需要更加先進的多媒體服務,因此移動流量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續增長。Gartner預期從2010至2015年,全球範圍內的移動資料量將增加26倍1。既有的通訊服務供應商網路已感受到壓力,而隨著語音服務轉移到IP-based網路的結果,流量必將只增不減。

為克服這些挑戰,CSP的IP網路以及提供支援的DNS基礎設施必須配合發展。如果DNS基礎設施故障,用戶將無法存取服務。由於DNS服務是每一個行動Internet連接的「第一站」,由它負責將使用者的Web網站連接請求轉譯成所需的IP位址,因此通訊服務供應商需要建構一個穩定、智慧化、可延展且動態的DNS基礎設施。

DNS基礎設施也必須承受不斷升高的安全威脅,例如DDoS攻擊、網站劫持和行動電話惡意程式等。這些攻擊可能導致DNS伺服器當機,危害應用程式與資料安全,導致潛在毀滅性的財務衝擊,以及讓通訊服務供應商更難以提供高品質使用經驗。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卉嫻表示:「通信服務提供者經常會很驚訝的發現他們既有的DNS基礎設施無法支援現在的流量需求,更別說是處理VoIP網路電話及其他新服務所增加的流量。另外,他們發現傳統上增加更多DNS伺服器的方法不再能解決問題,因為那代價昂貴、無法線性延展、而且不能提供所需的容量以處理每秒數百萬的DNS請求。現在的高效能DNS伺服器平均每秒只能處理約120,000請求。F5新DNS服務方案讓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有效率的管理這些IP流量。」

F5解決方案功能特性

F5電信級DNS服務讓通信服務提供者能夠建立彈性、可靠且安全的IP網路,符合立即與未來的流量需求,降低複雜性和成本,並協助他們持續為用戶提供高品質服務。其效益包括:

高效能DNS服務 - F5的chassis-based系統提供高效能,比傳統DNS伺服器的連接請求處理數量多15倍以上。

無可比擬的延展性 - F5 DNS方案以每秒數百萬DNS請求處理能力,讓既有DNS伺服器能夠卸載顯著的負荷。這使通訊服務提供者能夠更加高效地使用網路資源,無需增加更多DNS伺服器來滿足流量需求。此外,新的服務可以無縫加入網路,不會中止現有服務。

以政策為基礎的全球流量管理 - 可以根據商業政策、資料中心與網路條件、以及應用效能等,將使用者請求和應用服務分散到資料中心之內以及跨越資料中心,建構更高智慧且快速回應的DNS基礎設施。

應用與服務的高可用性 - F5的DNS解決方案提供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協助確保關鍵型任務與獲利型應用與服務的高可用性。高可用性有助於改善經驗品質,減少中斷並維護單位使用者平均營收(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

卓越的安全性 - 由於F5的DNS服務每秒可以處理極大量的請求,因此DNS基礎設施有能力承受DDoS攻擊。F5的DNS方案也協助保護使用者,阻斷已知的惡意網站並確保透過有效或信任的網站提供DNS回應。

降低複雜性與成本 - F5的DNS解決方案提供智慧、高效能和無可比擬的延展性,協助通訊服務提供者簡化他們的DNS基礎設施並且更有效率的管理資本支出。

證言:服務供應商藉由F5改善延展性、可用性和成本控制

TechValidate是一家獨立研究組織,收集和分析擁有F5® BIG-IP®方案使用經驗的F5 通訊服務提供者客戶資料,並且發現F5方案能為CSP提供下述價值:

F5的DNS功能是改善延展、可用性與使用者經驗的關鍵 – 一家全球500大電信服務公司報告他們的F5 BIG-IP產品扮演關鍵角色,協助為他們的客戶提供智慧型負載平衡和流量調適、全球DNS服務負載平衡、以及Web加速。Source: Engineer, Global 500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Company. TechValidate, TVID: 5DE-29D-631

F5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體驗 - 「我們可以為多種不同的終端客戶產品提供備援方案,並且跨越地理區域分佈,以便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經驗。」Source: IT Director, Global 500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Company. TechValidate, TVID: 4EA-26E-819

F5以成本效益方式管理行動資料成長同時超越使用者期望 – 一家全球500大電信服務公司藉由F5 BIG-IP產品以配合快速資料成長而延展,管控基礎設施成本並符合/超越終端使用者期望。Source: Engineer, Global 500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Company. TechValidate, TVID: A91-F7B-CE9

供貨時程

F5 DNS服務開始搭配BIG-IP® Global Traffic Manager™ (GTM™)和BIG-IP version 11軟體供應。

參考資源

•DNS for Service Providers – Information Page

•High-Performance DNS Services on BIG-IP Version 11 – White Paper

•CSP Carrier-Grade DNS Services with BIG-IP Devices – Industry Solution Overview

•Scalable DNS for Growth of IP Data – Solution Profile

•F5 DNS Solution for CSPs –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No DNS? No…Anything – DevCentral Blog Post

•Carrier Grade DNS: Not Your Parents’ DNS – DevCentral Blog Post

•Join F5’s Service Provider Community on DevCentral

關於F5 Networks
F5 Networks是全球應用遞送網路 (ADN)的領導廠商, 致力於協助全球大型的企業和服務供應商實現虛擬化、雲計運算與on-demand IT的完整價值。 F5®解決方案協助整合分散的技術,以提供更大的基礎設施的管控,提高應用遞送和資料管理能力,讓使用者能夠通過企業桌面系統和智慧設備無縫、安全並更快速地接入應用。開放的架構讓F5客戶能夠在IT基礎架構中的“戰略控制點”以及公共雲環境中應用業務策略。F5產品提供客戶所需的靈敏性,使客戶能夠將IT與不斷變化的業務形勢保持協調一致,視需要部署可擴展的解決方案,並對資料與服務的行動存取進行管理。全球企業、服務和雲端供應商及領先的線上公司,都採用F5的解決方案來優化IT投資,並推動業務發展。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f5.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