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機構J.P. Morgan查訪Amazon供應鏈後估計,Amazon第四季可望售出450萬~500萬台的Kindle Fire。此一數字可望超越蘋果第一代iPad的同期銷售量。

Kindle Fire為一7吋螢幕的Android平台電腦,配備雙核心處理器,現僅支援Wi-Fi,沒有相機或麥克風的設計,於9月28日開放預購,但要到11月15日才開始出貨。

J.P. Morgan分析師Mark Moskowitz原本並不看好Kindle Fire,認為即使它售價低廉,但功能過於陽春,不足以與iPad匹敵。不過,另一名J.P. Morgan分析師Douglas Anmuth則估計Amazon在今年第四季應可售出450~500萬台Kindle Fire。

Kindle Fire的預購活動反應熱烈,根據線上競爭力情報供應商eDataSource的估計,Kindle Fire的首日預購即創下9.5萬台的銷售量,先前亦有預售通路揭露Kindle Fire的每日預購量超過5萬台。

若Kindle Fire第四季的銷售量達到Anmuth的預期,那麼,該裝置的銷售成績將凌駕蘋果第一代iPad的同期銷售量。蘋果是在去年4月3日推出第一代iPad,根據蘋果截至去年6月26日的財報,該期間(85天)總計售出327萬台iPad。

Kindle Fire的售價只有199美元,遠低於最低階iPad的499美元,iSuppli的拆解報告指出,Kindle Fire的生產成本為209.63美元,代表Amazon賠錢銷售Kindle Fire。市場分析認為Amazon打算以低價的裝置推動該站的電子商務與內容服務。

Amazon對Kindle Fire的大力投資也反映在該公司第三季的財報上。Amazon本周二(10/25)公布的財報顯示,與去年同期相較,該公司第三季的獲利下滑了73%,這使得Amazon這兩天的股價連續下挫了4.7%與12.66%。

除了推估Kindle Fire的銷售外,Anmuth也預期Amazon會在明年發表新款Kindle Fire,包括10吋以及支援3G的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