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二(10/25)釋出了Chrome 15的穩定版,新版除了修補大量臭蟲外,也改善標籤網頁的介面設計,可呈現使用者最常造訪的網站與各種應用程式;並翻修Chrome Web Store介面,強化Chrome與Web Store的連結,以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或發現應用程式。

打開Chrome 15的新標籤,映入眼簾的是各種使用者最常造訪網站的圖示,標籤網頁的下方則可切換至應用程式模式,以呈現使用者已安裝的各種應用程式圖示,第一個圖示就是Chrome Web Store,點選該圖示即可連至Chrome Web Store以搜尋、瀏覽或安裝各種Chrome程式與遊戲。

若使用者不喜歡標籤網頁所出現的圖示,則可將它移至右下方類似垃圾桶的設計,也可復原被移除的圖示。

Chrome Web Store也有全新的介面設計,它像是一面圖像牆,貼滿了各種受歡迎的應用程式圖像,滑鼠移到圖像上時,立即可檢視程式的簡單介紹以及「add to chrome」的按鍵,點選後即可直接安裝程式;點選圖像的其他部份則可進一步瀏覽該應用程式的詳細功能與評論。這樣的介面非常類似行動應用程式的版面設計,以讓使用者迅速了解並安裝行動應用程式。

此外,Chrome Web Store上的程式評論則是來自於Google+的用戶,為了顧及用戶隱私,這些評論都是匿名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