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周一(10/24)釋出NoSQL資料庫軟體,這是一個可用來管理諸如網頁紀錄、感應器或儀器紀錄、社交網站資料,或是個人化資料等變動類型的資料,也是甲骨文新一代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整合式資料庫系統的重要元件。

NoSQL意指非結構化查詢語言,甲骨文NoSQL資料庫是基於開放源碼Berkeley DB的Java版所打造,採用簡單的key-value資料架構,取消原本關聯性資料庫中常用的欄位架構,每筆資料都是獨立的,具有分散式與高擴充等特性,也是甲骨文之前較缺乏的資料庫系統。

專門分析資料庫市場的部落客Curt Monash指出,甲骨文核心的資料庫管理系統並不適合用來追蹤諸如網路點選等各種互動,而且使用同一個資料庫來儲存各種行為與互動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可靠性問題。

Monash認為,如果一個更好的架構是可將網頁點選資料丟到NoSQL資料庫中,然後萃取當中的資訊,再將衍生的資料傳送到資料庫管理系統中,那麼甲骨文最終將擁有資料通道的每個階段。

甲骨文伺服器技術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NoSQL Database為甲骨文巨量資料策略的關鍵元件,隨著客戶想管理諸如網站、感應器、社交網路與行動應用程式等各種創新來源的爆炸性資料,甲骨文則以高可靠性與彈性的NoSQL資料庫環境來釋出這些資料的價值。

此外,甲骨文的NoSQL資料庫也是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的關鍵元件之一。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上市的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為一整合式資料庫系統,該系統已針對NoSQL資料庫及其他巨量資料庫產品進行最佳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