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Revit IFC輸出代碼現已成為開源軟體,提高與符合IFC標準軟體的互通性
全球2D、3D設計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根據LGPL v. 2.1授權合約,Revit系列產品的IFC輸出代碼現在可作為開放原始碼軟體使用。Autodesk Revit產品自2005年開始提供IFC檔案匯出功能,讓使用者可將專案模型副本導入標準IFC檔案格式。IFC檔案可導入任何符合IFC標準的設計方案,有助於提升工程建設行業(AEC)的資料互通性。
Revit IFC輸出代碼被授權作為開源軟體,讓包括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 2012、Autodesk Revit MEP 2012 和Autodesk Revit Structure 2012 等Autodesk Revit系列產品使用者皆可享有更大的彈性,以自訂其Revit IFC檔案的匯出,進而協助他們更佳滿足特殊的專案需求或政府的IFC檔案輸入要求。採用Revit IFC輸出原始程式碼讓使用者可添加自訂參數設定於導入IFC檔案的元素中,或自訂匯出元素的數量。舉例來說,當使用者找到其他更實用的編碼,即可更改匯出元素的表示方法。
歐特克工程建設行業建暨策略技術副總裁Jim Lynch表示,「近年來,客戶一直要求我們提高Revit IFC檔案格式輸出的靈活性。Revit IFC輸出代碼作為開放原始碼的決定,進一步履行了我們支援IFC標準的承諾,並顯示出歐特克在建築資訊模型工作流程中,積極鼓勵完整資料數據交換的最新作為。」
Revit IFC輸出開放原始碼係由一個五人指導委員會負責管理,該委員會由一名歐特克員工和四名工程建設行業BIM建築資訊模型社群成員所組成。Revit IFC輸出開放原始碼管理委員會主席由歐特克工程建設行業解決方案部BIM應用程式開發經理Emile Kfouri擔任。
發布情況及更多資訊
Revit IFC輸出開放原始碼目前已發布,如欲瀏覽Revit IFC輸出開放原始碼和獲取有關Revit IFC輸出開放原始碼管理委員會的資訊,敬請瀏覽sourceforge.net/projects/ifcexporter網站上的SourceForge資料庫。

關於歐特克BIM解決方案
建築資訊模型是一種基於智慧3D模型的流程,能夠為建築和基礎設施專案提供洞見,以更快速、更經濟地建立和管理專案,並同時減少專案對環境的影響。適用於建築生命周期(從設計到施工、營運和維護)的歐特克BIM解決方案,以Autodesk Revit軟體所建立的智慧模型為基礎,包括建築、結構工程和機電管道(MEP)工程解決方案。適用於基礎設施生命周期的歐特克BIM解決方案則以AutoCAD Civil 3D土木工程設計軟體和AutoCAD Map 3D基礎設施規畫軟體所建立的智慧模型為基礎。此外,歐特克亦提供一套強大的補充解決方案,以擴大BIM的效用,其中包括專案虛擬視覺化擬真軟體Autodesk Navisworks和Autodesk 3ds Max Design,以及AutoCAD檔案暨專業製圖軟體。Autodesk Vault Collaboration 建築、工程與施工軟體則能協助專案團隊管理並追蹤數位模型,以獲取、整理和使用專案檔案,並促進團隊協作。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公司是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的領導者,其產品和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製造業、工程建設產業和傳媒娛樂產業,其中亦包含榮膺過去十六年歷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的全部獲獎影片。自1982年AutoCAD正式推向市場以來,歐特克已針對全球最廣泛的應用領域,研發出最先進和完善的系列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以協助各行業用戶進行設計、視覺化,並對其產品和專案在真實世界中的性能表現進行擬真分析。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
Autodesk和AutoCAD是Autodesk, Inc.和/或其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子公司和/或附屬機構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品牌名稱、產品名稱或商標均屬於其各自的所有者。Autodesk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隨時變更產品和服務內容、說明和價格的權利,同時對檔案中出現的文字印刷或圖形錯誤不承擔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2011 Autodesk, Inc.保留所有權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