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上周宣布投資軟體業者BlueStacks。BlueStacks主要開發允許Android應用程式在各種Windows裝置上執行的解決方案,雙方將最佳化以AMD處理器為基礎的Windows裝置,包含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

AMD並未透露投資金額,但表示雙方將一起最佳化在AMD 加速處理器(APU)相關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上執行的BlueStacks App Player for Windows,結合雙方的技術將允許消費者在各種採用AMD處理器的Windows裝置上存取與執行Android Market上逾20萬種的應用程式。

現階段BlueStacks的App Player for Windows仍在α版階段,宣稱可於視窗裝置全螢幕且快速地執行Android應用程式,而且有一連結軟體以將Android程式自Android手機傳送至視窗裝置上,免費版最多可安裝26種Android程式,支援Windows 7作業系統,至於能安裝無限Android程式的付費版則尚未出爐。

AMD Fusion副總裁Manju Hegde表示,BlueStacks為一有遠見的軟體公司,讓新興的Android行動程式市場能融入到更巨大的運算體系之中,並於APU平台上強化該經驗。

BlueStacks執行長Rosen Sharma則說,AMD的投資將協助他們建構一個讓應用程式能在各種平台上運行的環境,並帶來更高的娛樂與生產力價值;與AMD合作亦可加速拓展BlueStacks的OEM與零售商布局,以接觸眾多對Android有興趣的消費者與企業。

此一投資是透過AMD專為Fusion加速處理器產品所設立的AMD Fusion Fund專案進行,該專案專門針對有益於AMD Fusion APU產品的公司進行策略性投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