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畫MIS職業生涯?
到iT邦幫忙

w843727(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未來我想要從事網管安全工程師,如果真的要走這一行,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我雖然也是大學資工系畢業的,但是畢竟所學的知識還是有限,目前也準備考CCNA等相關網管證照。想問在業界的各位,給我一些建議,以及未來的方向?

zeonfrankcha(iT邦初學者9級):
學會一種程式語言加上SQL語法,搭配會產出報表,要比你當資安更吃香,這是我的現況。

當你可以寫程式,隨時產出老闆要的報表和資料分析,會比你做資安,但上頭卻不知道你每天在忙什麼,要來得好。

多去進修KPI和專案管理類的專業。IT是入門磚,建議學會透過資料分析,再朝公司的決策管理階層前進,才是職場的保障。

進修KPI和專案管理類的專業,是要讓自己可以朝管理面發展,IT人該懂要會的,還是不能放手。公司KPI和專案管理不可能找新手就上,但你要有觀念配合IT執行實務,去累積經驗。學程式和學管理本來就是可以齊頭並進的事,沒人規定非得要懂程式再學管理。

gooledh(iT邦初學者6級):
證照不是一切,我們公司也有領證照的同事,職位技術卻比沒證照的我還差。所以我們大部分寧願請有經驗的,如果沒經驗的新鮮人就咬著牙,不管薪水高低和辛苦,先求有經驗和經歷。

120131511(iT邦初學者7級):
主管徵人時,沒經驗自然得看證照,當然有經驗又有證照就更好。

有人說沒證照沒關係,但良心建議是最好找到有實力的老師,可以快速獲得較全面的資訊,會比 自己瞎摸兩年後才建構起基礎,你可以賺到時間及機會成本。

如果花一點錢(就像買書或上課),就可以獲得半年、一年以上的經驗(或戰力),就應該投資,如何運用最短時間取得經驗,是新鮮人要努力的方向,如果為省錢而閉門造車或土法煉鋼,不懂得運用前人的經驗與智慧(如花錢取得),反而會影響自己未來的發展。

jacklife(iT邦初學者10級):
1. 有經驗,看經驗;沒經驗,看在學校做了什麼東西。

2. 找來面試,有沒有能力,問幾個問題大概就有底。

3. 有照不錯,但非最好,因為太多會考試但不會做事的人。

4.「天份」+「努力」+「來者不拒」,在最短的時間培養實力,然後找一個自己喜歡又可以做得好的領域。

5. 基礎觀念一定要有,如果沒有,22k都算高薪了,因為公司還得找人教你。

6. 偷學的功力要夠,不是不教,是太多要學,大家都忙,哪有時間管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