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計年底前在臺灣推出Office 365測試版,功能與正式版相同,包含Exchange Server 2010的線上版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Server 2010的線上版SharePoint Online、Lync Server 2010的線上版Lync Online,以及Office Professional Plus。測試版提供一家企業最多25個帳號,可試用1個月,微軟產品行銷經理張立業表示,正式版最快明年年中就會正式推出。

Office 365雖然結合既有產品,但除了Exchange以外,SharePoint和Lync線上版的功能都較為陽春,以SharePoint Online來說,其中社群功能無法延伸至企業外部網路、BI機制則缺乏連線到企業外部資料的功能等,Lync Online不支援企業語音功能。

同時,線上版僅開放部分的API,如Web Service,相較於伺服器版本,不利於企業客製化,張立業表示,若企業想將原先既有微軟平臺上的產品搬移到線上版使用,就需要另外尋求系統整合廠商的協助。

目前微軟還未正式公布在臺售價,但張立業表示,價格將接近國外的訂價。在美國的訂價,Office 365有適用於25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方案P1,每個人每月6元美金。另外也有大型企業方案,最便宜的K1每人每月只要4元美金,但僅能瀏覽SharePoint Online跟Exchange Online,其他方案隨搭配不同功能而有不同訂價,最高價格的E4方案,每人每月要價27元美金。文⊙辜雅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