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Phone總裁Andy Lees於本周透露,Nokia將會在下周三(10/26)舉行的Nokia World Event上發表Windows Phone,Nokia則說今年就會在特定市場推出首款Windows Phone。

根據Lees的說法,Nokia將會公布推出Windows Phone的計畫,相關的裝置將具備區隔性的軟、硬體,此外,Nokia也將協助微軟大舉進軍中國市場。

PC Magazine引述Nokia執行長Stephen Elop表示,首款的Windows Phone將會在今年於特定國家上市,由於這是Nokia轉型的其中一步,因此特別小心謹慎,明年才會陸續增加Windows Phone的市場與產品。

身為全球最大的行動電話製造商,Nokia在市佔率持續下滑及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失利後,決定投向微軟Windows Phone的懷抱,以Windows Phone作為該公司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平台,而微軟也將藉由Nokia的品牌等資源推動Windows Phone的普及。

Lees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指出,微軟Windows Phone明年將大舉進軍中國市場,以與其他智慧型手機平台相抗衡。這些採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手機品牌涵蓋Nokia、三星及宏達電等。Lees亦對彭博社表示,微軟打算大規模推動市場上Windows Phone的數量,以降低製造商的生產成本,目標是將去年製造成本仍高達400美元的Windows Phone手機在明年降至200美元以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