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周三(10/19)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私募基金Silver Lake、微軟與加拿大退休計畫投資局(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有打算一起出價買下雅虎。

在Yahoo執行長Carol Bartz下台後,市場再傳出多家業者對收購Yahoo有興趣,除了Silver Lake與微軟外,還包括中國最大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至少有9家私募基金公司曾評估買下Yahoo的可能性,而這些業者也可能採取合作方式收購Yahoo。

根據報導,Silver Lake與微軟等業者尚在評估,還沒決定是否正式出價,考量的原因包括融資計畫能否順利以及交易的複雜度。

在本周舉行的Web 2.0高峰會議上,有一名記者詢問Ballmer是否會因當初沒有以440億美元買下Yahoo而高興,Ballmer則說明市場的瓦解如何傷害Yahoo的價值,還說該交易可能會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投資銀行倒閉後完成,最後表示:「人有時候就是很幸運。」(Sometimes, you're lucky.)

此一對話使得各大媒體都以微軟慶幸當初沒買到Yahoo為標題,而今又傳出微軟打算出手買Yahoo。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微軟將是聯手競標Yahoo的同伴中,提供最大金額的。

Yahoo於本周二(10/18)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顯示其營收為10.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每股盈餘為0.23美元,亦下滑21%。Yahoo說明,其營收的下滑主要來自於與微軟拆分搜尋及相關營收所致。Yahoo差強人意的財報與可能被併的傳聞讓Yahoo的股價在周三收跌的那斯達克股市逆勢上揚了3.04%,以15.94美元作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