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加州Campbell的Bluestacks日前正式宣布完成與AMD和Citrix以及其他策略投資者的投資案。此次募資也包含了原始策略投資夥伴(Andreessen Horowitz, Helion Ventures, Ignition Partners, Radar Partners)的資金,讓總投資金額達1千4百萬美元。Bluestacks將應用此資金加速其產品的開發以及社群之經營。該公司的產品能夠讓使用者在視窗作業系統中執行Android的應用程式,名為Android應用程式執行器(Android App Player)。目前從該公司網站下載試用者來自世界各地,已超過上百個國家。

Ignition Partners的總經理Frank Artale說 “Bluestacks的技術讓使用者能在不同的作業系統與硬體架構上能夠體驗相同的應用程式,該技術等於整合了所有的使用者。這也解釋了為什麼Bluestacks能夠同時得到來自不同業界的青睞與支援,例如虛擬化與雲端的領導者Citrix,半導體的領導者如AMD;Bluestacks 也不負眾望在短時間內就創造出了驚人的成果。”

Bluestacks 是第一個能將 Android 應用程式在大尺寸螢幕的桌上型電腦以全螢幕模式下執行的公司。為了能夠順利達成這個目標,該公司也特別在無失真解析度技術下了很大的功夫。除了目前已公開的Alpha版本的Android應用程式執行器以外,Bluestacks也正積極準備下一版本的釋出。Beta版本預定於今年冬季會上市。能夠下載/安裝主流的應用程式,例如忍者切水果與Cut the Rope 的專業Pro版本也將於今年底正式上市。

AMD的副總經理Manju Hegde目前負責融合經驗計畫提到 “Bluestacks所該發出的技術被外界形容為真正的遊戲改造。最重要的莫過於此技術能跟採用AMD之APU的平板與PC做直接的結合。這代表著Android的應用程式能夠享有APU的超級繪圖處理效能於視窗作業系統之x86系統與體驗超凡的使用者經驗於完整的微軟Office應用程式的使用。

Citrix的策略開發投資部門副總經理 Andy Cohen 指出 “Bluestacks的技術將重新定義下一代的企業IT架構。因為此技術讓其他平台能夠享用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這剛好跟Citrix願景 – 使每個人能從任何地方任何平台工作與娛樂。Bluestacks將為這個目標持續進行創新。”

Bluestacks總經理Rosen Sharma在訪談中表達了, “我們對於目前Alpha版本的市場反應相當的興奮但謙遜。下載與安裝Android應用程式執行器和使用雲端連結同步(Cloud Connect)的次數,以及社群粉絲的數量都遠超過預期。自從上禮拜上市開始我們已經陸續得到許多正面的反饋。此外,我們也非常開心能有AMD, Citrix以及其他投資者對我們的支持。他們的協助與對於eco-system的影響力相信能讓我們能繼續精益求精持續創新。”


Bluestacks簡介
Bluestacks讓Android應用程式能在視窗作業系統之機器上執行。Bluestacks的技術可應用在消費性與企業型產品市場。在2008年三月由微軟視窗作業系統和Android開發的專家共同組成。Bluestacks總部位於矽谷,在全球各地,如印度,日本與台灣都有其分公司。想了解更多請拜訪www.bluestacks.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