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五(9/30)指出,免費的微軟Security Essentials(MSE)安全工具將Google的Chrome瀏覽器視為病毒,並直接自使用者系統中移除該瀏覽器。微軟同一天亦發出聲明承認這是誤判,並已更新病毒碼。

周五有MSE的用戶發現,啟動系統後,MSE跳出一個警告視窗,表示偵測到一個必須被移除的安全問題,顯示為「PWS:Win32/Zbo」,當他依照建議進行移除並重新開機後,就發現Chrome瀏覽器不見了。

微軟透過於Facebook上建立的病毒保護中心坦承,該工具將Google Chrome誤判為Win32/Zbot惡意程式,因此移除或封鎖了該程式,約有3000名使用者受到影響,在微軟更新病毒碼後,受影響的用戶需要手動更新MSE的病毒碼,然後重新安裝Google Chrome。

Google說,判斷是否受到影響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戶還能不能正常使用Chrome,該公司於24小時內就會透過Chrome自動更新修補此一問題,用戶也可根據微軟的指示進行手動更新。

雖然微軟已承認此次的疏失,但仍難免有安全研究人員揶瑜這是一個微軟用來打敗Chrome瀏覽器的方式之一,因為相對於IE的持續下滑,Chrome瀏覽器市佔率正穩定上揚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