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宏碁推出首款Ultrabook筆電後,華碩也為即將推出的產品做準備,預告該公司首款Ultrabook筆電將在10/12上市。

華碩將在10/12正式推出型號為Asus UX系列的Ultrabook,雖然時間上落後宏碁在本週發表的Aspire S3,華碩仍然對於自家產品充滿信心,並在華碩官網、Facebook粉絲頁上設立專頁,為上市時間進行倒數。

將上市的13吋機型,筆電厚後最薄處僅3mm,最厚到17mm,以蘋果MacBook Air為競爭對手,入門機型將採用64GB,價位在3萬元上下。而高階機型則採用512GB的大容量固態硬碟,價位因此拉高到5萬元以上。

為了讓外觀看起來輕薄易攜,UX以鋁合金材質一體成形設計,最大特色在於輕薄, 同時兼具Ultrabook強調休眠快速啟動、待機使用時間等特色,待機時間可達到10天。

Ultrabook為英特爾在今年6月Computex時所提出的新世代筆電願景,結合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色,例如快速休眠開機、快速連網、長時間待機等特色

趕在華碩之前,宏碁上週三已發表3.3吋螢幕的Aspire S3,1,採用Core i5低耗電處理器,重量不到1.4公斤,厚度介於1.4到1.7mm,9月底搶先推出,售價3.49萬元起,最高機型的240GB硬碟則至4.49萬元。

除了雙A品牌,東芝、聯想也已在國外發表Ultrabook,包括東芝重量只有1.13公斤的Portege Z830,以及聯想標榜可在10秒內開機的IdeaPad U300s,不過兩家業者的產品估計要到11月才會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