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市場上從去年便開始傳出Amazon打算推出採用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卻一直未獲得Amazon證實。不過,Amazon上周寄出預定於本周三(9/28)舉行的記者會邀請函,媒體紛紛猜測這將會是Android平板電腦的發表會。

市場預期Amazon會推出7吋及10吋的兩款平板電腦,其中,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於9月報導他們已親眼看到並把玩了7吋的Amazon Android平板,該平板電腦配備彩色螢幕,只要一個鍵就能連至Amazon商店,並內建各種Amazon應用程式,售價為250美元。

Forrester分析師Sarah Rotman Epps非常看好Amazon平板電腦的未來,今年3月曾指出,市面上的iPad競爭產品都註定要失敗,主因是這些業者不敵iPad的價格、功能與服務,但Amazon具備對抗蘋果的實力,因為Amazon所打造的Android平板電腦允許使用者快速連至Amazon商店與服務,可營造友善的使用經驗。

Epps今年8月底時又表示,如果Amazon推出的Android平板電腦價格落在200~300美之間,在供應無虞的狀態下,光是在今年第四季就可賣出300~500萬台。

根據外電報導,今年底打算自電子書閱讀裝置轉戰平板電腦市場的可能還有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有部落格引用邦諾內部開會文件,指出該公司可望於今年第四季發表新款Nook Color,並推測將包含7吋與9.7吋的版本,7吋版本售價為249美元,9.7吋售價為349美元。

根據Gartner的估計,蘋果iPad今年仍能佔據全球73.4%的平板電腦市場,而且到2014年都可達到50%以上的市佔率,但其他平台將會逐漸縮小與蘋果的差距,到了2015年,iPad的市佔會下滑至45%,Android將成長至35%,屆時微軟視窗平台也將佔有10%。Gartner預期今年全球將售出6360萬台平板電腦,為去年的3倍以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