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ThingsD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預計在今年10月4日發表iPhone 5,而且在發表的幾周後就會開始供貨。此外,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則報導日本第二大電信營運商KDDI已準備在明年初開始銷售iPhone 5,打破軟體銀行(Softbank)於日本獨家銷售iPhone的局面,將對軟體銀行帶來不小的衝擊。

根據AllThingsD的報導,即使蘋果已選定要在10月4日發表iPhone 5,但該計畫仍有可能生變。這場發表會對蘋果而言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新任執行長Tim Cook上任後首次的產品發表會,外界將會以此評論失去Steve Jobs的蘋果是否仍大有可為。

蘋果創辦人暨精神領袖Steve Jobs在今年8月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一職,並推薦Cook接任,Jobs轉為擔任蘋果董事會主席,雖然投資人非常重視Jobs於蘋果所扮演的角色,但在該消息曝光後,蘋果當天的股價以376.18美元收紅,本周四(9/22)的收盤價為401.82美元。

另一方面,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第二大電信營運商KDDI已在今年夏天與蘋果取得協議,準備自明年初開始銷售iPhone 5,過去日本市場的iPhone是由第三大的軟體銀行獨家銷售,同時iPhone也是近來拉抬軟體銀行營收的主要推手,此一改變將對軟體銀行帶來不少的衝擊。

該消息曝光後,KDDI周四的股價上揚了2.1%,反之軟體銀行股價則下挫了7.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