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侵害與竊取可能危害任何公司,而預防敏感文件意外流失或誤用,已成為IT部門的一項重要資安工作。九月中旬的Microsoft® BUILD開發者會議實況展示Microsoft一項代號Windows Server 8檔案分類基礎設施(File Classification Infrastructure; FCI)的新技術。這項展示整合了Websense資料外洩防護(DLP)技術和FCI。以Websense資料分類專家為後盾的此一技術合作,將協助企業組織精準監控、辨識、分類、以及確保敏感資訊從一開始建立即獲得保護和正當使用。

Websense DLP技術是Websense® TRITON™方案的一項關鍵功能,TRITON提供統合的Web、電子郵件和DLP安全性。TRITON模組以獨立套件方式或整合方案供應,可以部署在企業級設備、雲端服務(SaaS)、以及本機端(on-premise)設備與SaaS混合的強力高效率組合。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產品管理總監Manlio Vecchiet表示:「為協助客戶正確辨識和管控敏感資訊存取,Windows Server 8提供連續的內容分類,以及根據該分類結果的存取控制,讓公司能夠保護他們的重要資料和智慧財產。Websense資料外洩防護和檔案分類技術為我們共同客戶提供一項強大的防衛。」

這項整合技術的運作程序如後:為管控文件使用,企業組織必須能夠分辨何者屬於或不屬於敏感資訊,同時在資訊建立的當時即進行正確的分類。Websense DLP技術與Microsoft FCI的整合,可以分析新資料並根據其內容進行分類,然後為檔案加註標籤,以便於管控檔案的使用和傳輸。這程序並不需要來自資料建置者的人工干預。

典型的使用例是使用者建立了一份包含敏感資訊的文件,然後Websense資料外洩防護方案利用多種技術正確辨識資料,包括內建的分類工具以分辨信用卡號碼、社會安全碼、金融資訊、智慧財產及其他常見資訊類型。此外,Websense接近分析(proximity analysis)技術將資料脈絡納入其中,檢查資料鄰近的資訊。

完成內容檢查之後,敏感資訊即被分辨出來並根據組織政策加註標籤。資料標籤的建立可以根據企業組織的客製化政策為之,或者使用Websense提供的超過1,100種內建政策(透過簡單的精靈工具選取)。這些政策樣板也適用於特定的行業和地理區域。資料標籤正確管控檔案存取並保護敏感的公司資料,避免遭竊和誤用。這所有程序都無需人工干預或使用者介入。

Websense資料外洩防護技術讓公司可以對標記的資訊執行適當的使用政策,確保資料不會遭竊、存取或不當使用。企業可以利用TRITON Data Security套件阻止、加密或隔離敏感資料傳輸,以及為那些在非安全地點發現的資料進行稽核、移除/標記(tombstone)、或加密保護。

資料竊取與外洩防護方案也緊密整合到Websense的Web Security Gateway和Email Security Gateway,它們都是Websense TRITON方案的一部分。領先市場的資料外洩防護技術Websense TruWeb DLP™和TruEmail DLP™嵌入在Websense的Web與電子郵件閘道,預防資料經由Web外洩。

Websense商務開發資深總監Ryan Windham表示:「Websense和Microsoft的協力關係,展現了我們的資料外洩防護技術如何以即時方式分類檔案,同時執行政策以確保避免公司資料外洩或遭竊。現在的內容由於產生的速度過快,因此往往未能適當的即時分類和確保資訊安全。我們的先進DLP技術提供極強大的防衛,預防資料竊盜和意外的資料外洩。我們是唯一提供此種防護層級並且在Web、電子郵件與DLP之間整合保護的公司。」

觀看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8檔案分類基礎設施(FCI)與Websense資料外洩防護技術展示影片請點選這裡。Websense TRITON詳細資訊請參閱www.websense.com/content/TRITON-solutions.aspx。Websense資料外洩防護技術詳細資訊請參閱www.websense.com/content/data-security-solutions.aspx



關於Websense, Inc.

Websense, Inc. (NASDAQ: WBSN) 是統合式Web、資料與電子郵件內容安全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為全球數萬企業和中小企業組織提供最低整體擁有成本的最佳安全方案,協助防範現代威脅。Websense內容安全方案透過全球通路夥伴網路供應,包括以軟體、設備和軟體服務(software-as a service; SaaS)方式,協助企業組織運用新通訊媒體、協同合作與Web 2.0商務工具,同時防範複雜而持續的威脅,預防流失機密資訊並維護Internet使用與安全政策的執行。Websense總公司位於加州San Diego市,辦事處遍及全球。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www.websense.com

Websense on Twitter: www.twitter.com/websense
Facebook論壇: www.facebook.com/websens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