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腦華生比完益智節目後,將正式上工!全美最大上市健保公司WellPoint正與IBM合作,希望導入華生應用,有助下一代醫療紀錄系統及診斷決策。華生電腦怎麼融入商業應用?什麼時候華生會講中文?台灣IBM公司將在九月26日、27日,分別在台灣大學、成功大學舉行公開演講,集合人工智慧與科技趨勢專家,與IBM發明大師(Master Inventor) W. Scott Spangler,共同探討超級電腦華生的商業應用、人工智慧及科技發展。

主講人W. Scott Spangler現為IBM美國艾曼登(Almaden)研究中心的分析解決方案資深研究員,負責文字深度分析、資料採礦與軟體開發。之前曾主導COBRA工具架構與設計,被認為是資料分析領域最成功的研究應用程式之一。Scott特別專精於文字深度分析,奠基他資訊工程的專業,也結合他對文學、數學、知識系統等愛好,幫助華生電腦「不被問倒」。Spangler在2010年獲得IBM內部Master Inventor榮譽,肯定他在專利發明的長期貢獻。

受邀與談的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曾新穆教授說,當他看到超級電腦華生在益智搶答節目上打敗人類的新聞,除了震驚,更是在心中產生一連串好奇的問題:研發團隊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這部超級聰明電腦的設計過程為何?它對人類未來的影響及意義又是什麼?曾教授同時身兼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他將在座談會中與研發團隊交流實現人工智慧的心路歷程、角色定位以及人本價值等議題,以及相關人才的發展前景。

「思考,是人類專屬的智慧?-IBM華生電腦揭開IT新時代」演講座談會,將在9月26日晚間、27日下午,分別在台灣大學與成功大學舉行。會中除邀請W. Scott Spangler發表簡短演說,並邀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暨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曾新穆、知名趨勢觀察家Mr.6劉威麟(僅台北場),以及台灣IBM公司資深資訊工程顧問陳俊傑,針對科技研發、商業應用等面向交流討論。報名資訊請上網:www.ylib.com/hotsale/Jeopardy/activity.asp或搜尋「思考,是人類專屬的智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