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周三(9/21)推出鎖定中小企業的低階資料庫裝置─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企業以5萬美元可買到兩節點昇陽伺服器、24個處理器核心、192GB記憶體、12TB的原始磁碟,以及292GB固態硬碟的資料庫裝置。

該價格除了硬體外,也包含Oracle Linux與Oracle appliance manager軟體,但並不含甲骨文的11g資料庫或其他軟體。甲骨文表示,該公司針對資料庫或其他相關軟體提供根據用量付費的軟體授權策略,從2核心到24核心的軟體授權,因此,企業在不用升級硬體的情況下就能依照業務的成長調整軟體授權規模。

而內建的設備管理軟體可偵測系統、進行修補,並在硬體故障時自動電話通報,以降低企業維護資料庫設備的成本。

甲骨文在去年推出首款結合昇陽伺服器與甲骨文資料庫的Exadata 2.0資料庫伺服器,除了硬體外,此款資料庫機器直接配備了11g、Oracle Exadata Storage Server,而且內建了混合列式壓縮技術、智慧型掃描系統與儲存索引等軟體服務。市場認為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屬於Exadata 2.0的入門機種,一來適用於中小企業,二來也可將企業引導至Exadata 2.0。

甲骨文副總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企業通常支出數萬美元與無盡的工時以建置及客製化資料庫解決方案,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允許客戶自單一供應商取得高可得性的資料庫系統,不但消除了企業自行設計及部署資料庫系統的風險,也成為需要高可得性應用程式資料庫的中小型企業或大型企業部門的理想產品。

Oracle Database Appliance已開始接受訂購,更多的產品細節預計會在甲骨文於今年10月舉辦的Oracle OpenWorld 2011會議上公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