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時報(Korea Times)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三星有意控告蘋果以阻止iPhone 5進入南韓市場。

報導引述三星的資深管理人員表示,在iPhone 5上市後,三星計畫以蘋果侵犯其無線技術專利為由讓蘋果在未取得相關專利授權的情況下,無法在南韓銷售i品牌的產品。

事實上,蘋果是三星最大的客戶,蘋果iPhone 5採用了三星所製造的NAND記憶體與應用程式處理器,但雙方在行動裝置市場上的競爭卻愈趨白熱化,今年以來,雙方已在多個市場互控侵權,蘋果也已透過法律行動阻止三星於特定市場銷售Galaxy產品。

蘋果從今年4月起先後於美國及歐洲市場控告三星的Galaxy產品侵犯iPhone與iPad的設計與專利技術,三星亦不甘示弱,同樣於南韓、日本及德國等地控告蘋果侵犯其10項專利。

目前看起來雙方在全球的訴訟案由三星屈居下風。德國法院根據歐盟新式樣(Community design)法令,在今年8月頒布初步禁令,禁止三星於德國銷售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三星今年9月在德國IFA展上展示的Galaxy Tab 7.7又在蘋果的要求下被全面下架,當時三星表示,已決定不在IFA上展示不會在當地銷售的產品,顯示短期內於德國看不到三星的Galaxy Tab平板電腦。

此外,荷蘭法院也在今年8月下旬判決三星不得在德國、愛爾蘭、瑞士、英國及荷蘭等市場銷售Galaxy S、Galaxy S II與Galaxy Ace等三款Galaxy手機,指出三星侵犯了蘋果與可攜式電子裝置上的照片管理專利。(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