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資訊科技與Joyent合作,採用其雲端作業系統推出MiCloud公有雲服務,提供基礎即服務(IaaS),並鎖定教育、中小企業、醫療等產業特殊應用需求。

MiCloud集合了神通資訊的系統整合能力,神達電腦旗下Tyan伺服器、Arista的網路交換器,以及Joyent所提供的雲端作業系統,提供具有自動化管理負載平衡的IaaS服務,並在此基礎下依不同產業需求提供服務,擴大部署公有雲市場。

IaaS服務讓企業自訂政策條件,以自動化調整CPU、記憶體、網路等硬體資源運用,強調在作業系統內建虛擬化管理功能,直接控管硬體資源,比虛擬化軟體管理的虛擬機器更直接。

神通資科總經理蔣臺方表示,聯華神通集團具備垂直整合優勢,包括神通開發應用軟體、提供整合式服務,結合神達在伺服器與終端裝置的技術能力,加上Joyent雲端作業系統的技術,MiCloud公有雲服務將以大陸及亞洲為目標市場。

神通計劃在11月正式讓MiCloud上線,蔣臺方指出,現在已有業者詢問、進駐測試,11月開放服務前為吸引其他軟體開發者加入MiCloud應用開發,10月將舉行開發者活動,免費提供1000部虛擬機器供軟體開發。

而除了IaaS,MiCloud也針對不同產業殊特需求提供服務,例如中小企業使用的ERP服務MiERP,讓中小企業可以客製化自己的線上ERP系統,還有鎖定教育市場的線上互動學習系統、網路商店服務。

針對醫療產業所提供的服務,包括了提供醫院與病患使用的行動照護平台,醫院內部門診管理、健保申報、統計分析的資訊系統,還有針對生技研究需求的研究平台,供物種定序與個人基因解碼研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