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紐約州、華盛頓州、加州、伊利諾州、俄亥俄州、麻州與賓州等美國7州的總檢察長於上周五(9/16)發表共同聲明,宣布已加入美國司法部所提出的訴訟,抵制AT&T與T-Mobile的併購案。

加州總檢察長Kamala Harris表示,他們審議此一併購案,認為將會阻礙競爭並減少消費者的選擇,因此決定加入司法部所提出的反壟斷訴訟,以阻止該併購案。

AT&T於今年3月20日宣布將以390億美元的現金與股票併購美國T-Mobile,這將讓美國電信市場大洗牌,AT&T可攻下逾4成的市佔率,一舉超越Verizon(近35%)而成為美國最大的電信服務供應商,並使得Sprint Nextel成為該市場中大幅落後的第三名。

美國司法部(DOJ)今年8月底針對此一併購案向美國地方法院提出反壟斷訴訟,司法部認為,該案會嚴重影響美國行動電信服務的競爭力,使美國消費者落入高價、服務品質不佳、更少創新與選擇的狀況,此一訴訟的目的是為了保障消費者可繼續受惠於產業間的良性競爭。

至於目前排名第三大行動網路服務供應商的Sprint也繼司法部後,在今年9月指控該併購案違反反壟斷法令,認為該交易可使AT&T與Verizon在單季建立1兆美元無線網路市場規模而形成雙寡頭壟斷,同時這兩家業者將會掌控75%的市佔率與9成的獲利。

根據外電報導,在司法部提出控訴後,AT&T正努力尋找可與司法部達成共識的解決方案,對於此一事件的新發展,AT&T認為州政府加入併購案的審議程序並不尋常,但也很感謝其他11個州對此案的公開支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