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大行動業者AT&T周日(9/18)正式於亞特蘭大、芝加哥、達拉斯、休士頓與舊金山等美國五大城市發表4G的LTE服務。

AT&T並未公布目前該公司所提供的LTE行動網路速率,但外界猜測AT&T的LTE速率應該近似Verizon,具備下載5~12Mbps及上傳2~5Mbps的速度,各地將因不同條件而有相異的速度。

AT&T早在今年5月就公布此一LTE服務的規畫,當時AT&T技術長John Donovan表示,這5個城市的LTE服務會在夏末上市,下半年將會新增10個以上的LTE市場,預估到年底其LTE網路將可覆蓋7000萬美國人口,同時會在今年增加至少20款支援LTE的手機。

美國前兩大行動業者Verizon與AT&T都是LTE網路的擁護者,Verizon腳步較快,去年12月便於美國39個城市推出LTE網路服務,當時即已覆蓋1.1億名美國人口,估計今年底將可於195個城市提供LTE服務。

AT&T在今年3月宣將以390億美元併購T-Mobile時,為拉攏美國主管機關的支持,亦承諾會延伸LTE服務至額外的4560萬名美國偏遠地區的人口。

至於由Clearwire與Sprint Nextel在2008年共組的Clearwire原本全面鎖定以WiMAX技術為基礎的4G網路服務,因不敵LTE的浪潮,於今年8月宣布將開始大量部署LTE網路。

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在今年5月發表的市場研究報告中總結各地的LTE發展情況,指出LTE在今年第二季取得關鍵的成長動能,估計全球到年底將有1600萬用戶使用LTE裝置,2014年的LTE裝置出貨量將超過2億台,其中有72%為行動電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