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為資訊、電子與消費產品的一流解決方案供應商,產品與技術涵蓋資訊週邊產品與影像及辦公室自動化產品。致伸科技企業總部設於台灣,並於中國大陸設有生產基地及研發中心,於香港、日本、歐洲和美國亦設有銷售與行銷據點。

致伸始終堅持「客戶至上、品質第一」的信念,強調創新、研發及製造能力的提升,致力提升產品附加價值,進而建立長遠穩固的客戶關係。近年來,致伸的營收與獲利迭創新高,2009年,更創下稅後淨利年成長405%的亮眼成績,並在天下雜誌2010年一千大調查中,躍升至製造業第98名。致伸科技股票目前於興櫃掛牌交易 (股票代號:4915),同時正積極申請掛牌上市中。

建立XenApp,簡化軟體佈署和集中控管使用權限
致伸科技的主要IT管理中心在台北,而工廠及分公司遍佈全球,負責資訊架構的同仁們需規劃並協助導入IT相關專案。致伸科技資訊部經理張燕娟指出,在國外廠區的系統更新任務也是由總部的資訊團隊統一規劃和管理。
「透過XenApp不但可省略一一佈署ERP用戶端程式至各廠區的用戶電腦,更可以集中管控使用者權限,可以確保經由授權後的用戶才能存取ERP系統.。」

藉助擎昊科技的專業的系統整合評估後,致伸科技採用HP伺服器搭配Citrix XenApp應用程式虛擬化方案,來解決前面提到的棘手問題。「透過Citrix XenApp,當使用者端執行ERP終端應用程式時,會以網路方式遠端連線到指定伺服器上處理。」張經理說:「這樣一來,原本散落在各使用者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全部會集中到指定的伺服器上,軟體升級時,也只要針對特定主機操作即可,加上HP設備非常穩定,在後續維護上節省不少時間。」

軟體權限識別,加強資料安全管控
導入Citrix XenApp之後,不但解決ERP用戶端系統更新和集中管控的需求,也解決內部跨平台之間的檔案相容性問題。致伸科技內有些團隊使用MAC系統,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無法開啟部分文件如微軟的 Project或Visio等,這對日常工作上造成不便。Citrix XenApp的用戶端程式可安裝在MAC等多種異質平台上,而使用者可以透過XenApp在既有的平台上開啟其他系統的檔案,不需要另外建立虛擬主機,或是安裝特定的瀏覽程式即可開啟。

除了跨平台的檔案存取外,Citrix XenApp對於使用者端的軟體存取權限管理上,也帶來不少幫助。在啟動XenApp連線時需要輸入一組帳號密碼,藉此確定使用者身分,並給予對應的軟體存取權限。張經理表示,原本使用Citrix XenApp是為了解決用戶端系統程式更新的維護問題,導入後發現在使用者識別功能上,剛好可以做為應用軟體的權限管控,因此也將中國大陸地區的人事資訊系統改由XenApp來執行。

致伸科技將中國區人事系統以XenApp來存取,限制特定人員操作人事系統並將權限分層管控,藉此避免人事資料遭到其他員工更改或外洩。「XenApp建立連線時,都會確定登入使用者身分,再給予人事系統的使用權限,這樣一來,即使有其他員工使用人事單位的電腦,也不用擔心資料會因此外洩。」張經理指出「XenApp也可以針對不同使用者設定專屬的檔案存取權限,如限制檔案複製到本機硬碟、禁止列印線上檔案等功能,都讓這些人事資料更加安全。」

找對合作夥伴,系統導入高枕無憂
「初次與擎昊科技接觸是在2008年,致伸科技採購HP的伺服器與儲存設備時開始的,經過該次建置案之後,發現擎昊科技不論是在技術能力,或是服務態度上都非常優秀,加上擎昊科技對於各IT系統建置與維護上有許多經驗,因此後續導入Citrix XenApp時也委託擎昊科技協助,分別針對ERP用戶端程式與中國區的人事系統,逐步導入XenApp應用程式虛擬化系統。」張經理表示,導入XenApp時,由於該系統皆透過網路存取應用程式,因此擔心系統會占用過多頻寬,然而XenApp具備獨特的資料壓縮與網路技術,加上擎昊科技協助調整架構,所以測試時與實際運轉上並未造成任何問題,也讓她鬆了一口氣。

在致伸科技內經歷多次系統建置案,張經理深知一家好的系統整合商,對於系統評估、建置與維護上的重要性,因此她在挑選合作夥伴時,都會深入評估其能力與態度是否值得來往,如果不適合就要避免接觸;如果是像擎昊科技這樣的服務商,那就非常值得彼此長期合作。目前致伸科技的資訊團隊正與擎昊科技研究,計畫導入虛擬化,而擎昊科技則是積極配合各種測試,這樣的服務熱誠,讓張經理對未來系統上線非常有信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