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谷歌宣布,將合作著手將未來新版的Android™作業系統進行最佳化,以支援英特爾的低功耗Atom™(凌動™)處理器。這意謂著未來版本的Android平台除了支援其他各種架構外,也將支援英特爾技術。

這項合作案的目標,是為了讓內含英特爾技術以及執行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能加速產品上市時程。英特爾將善用Android平台的開放原始碼特性,為其客戶提供各種技術產品,以協助客戶持續投入創新研發,打造完善的個人運算經驗,讓英特爾技術在各種裝置上都能充分發揮其優勢。這項合作案將讓行動裝置OEM廠商與無線電信業者未來能利用英特爾架構的效能與各種低功耗優勢,融入x86開發者產業體系,藉此進一步提升Android平台的採用率。

英特爾公司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表示:「將Android平台針對英特爾架構進行最佳化,可讓市場加速發展腳步,促使業界更多廠商採納我們的方案,提供多元化的選擇,並發揮結合英特爾技術與Android平台的潛力,為市場推出各種新產品。我們將合作加快英特爾架構的發展腳步,並為日趨成熟的Android平台注入更多的創新活力。 」

谷歌公司行動部門資深副總裁Andy Rubin表示:「結合Android與英特爾的低功耗智慧型手機產品藍圖,將開啟更多的機會,協助業界推動創新與推出更多元的產品選擇。這項合作案將促進Android產業體系成長壯大。」

今日宣布的訊息,承襲兩家公司最近宣布的多項合作計畫,讓谷歌產品能支援英特爾架構,這些計畫包括Chrome OS、Google TV、Android 軟體開發套件 (Software Developer Kit,SDK) 以及原生開發套件(Native Developmetn Kit,NDK)。

關於谷歌
Google以創新的搜尋技術每日協助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尋找所需的資料。Google於1998年由史丹福大學博士生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創立,如今已成為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中的重要網站。Google之針對性廣告宣傳計劃為業內最具規模和增長最快速的,能夠為大小企業提供可量度之行銷效果,並且全面強化用戶使用萬維網的體驗。Google的公司總部設於美國矽谷,其辦事處網絡遍佈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有關 Google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google.com.tw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INTC)為全球運算技術創新的領導者,致力於設計及開發全球運算裝置的關鍵技術。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newsroom.intel.com及blogs.intel.com查詢。

英特爾於1995年在台灣成立應用設計支援中心(Application Design-in Center),與本地的個人電腦與元件製造商合作,提供有關問題排除、分析、設計除錯以及解決散熱與電子等工程問題,協助廠商將英特爾的科技整合在其產品中、快速推出產品。支援的產品平台包括: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伺服器與工作站、嵌入式等平台與網路解決方案。2003年並於台灣成立英特爾創新研發中心(Intel Innovation Center),與台灣資訊及通訊業界合作,針對行動運算、網路平台架構設計以及寬頻存取等領域發展並整合相關技術。

Intel、Intel Atom、Intel標誌為Intel Corporation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附屬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Android為谷歌的註冊商標。
*其他品牌和名稱為其所屬公司的資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