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舉行的BULID大會中有一個名為「Running Windows from an external USB drive with Windows To Go」的議程,該議程安排在周四(9/15),未開跑就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根據該議程的說明,Windows To Go為Windows 8的新功能,允許企業管理人員建立含有完整與可管理之Windows圖像的USB磁碟,可用來在任何相容於Windows 7或Windows 8的電腦上啟動與執行視窗作業系統。

Windows To Go讓企業員工不論在家裡、客戶端或自由座的辦公環境中都能使用可供管理的裝置,此一議程將討論該功能的硬體需求,以及如何打造相容與互補的軟體。有媒體報導,Windows To Go服務的價格為每個座位50美元。

早在今年4月,就有部落格根據流落網路的Windows 8早期版本發現此一功能,只是當時該功能名為Portable Workspace,最少需要16GB的USB裝置儲存空間,當使用者在客戶端或其他電腦安裝該作業系統時,即可建立自己的文件與工作空間。亦有部落客認為該功能將可造福缺乏光碟機的小筆電或低價筆電用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