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傳出今年7月蘋果工程師又把iPhone 5原型機遺失在舊金山的墨西哥餐廳中,蘋果根據手機中的GPS並偕同警方到一戶民宅進行搜尋,由於並沒有任何iPhone 5的照片流出,再加上警方先前否認此事,使得外界將此一消息視為蘋果高明的行銷手法。

不過,舊金山警方已於上周六(9/3)證實,他們的確曾協助蘋果尋找遺失的資產。

舊金山警方並未說明蘋果所尋找的資產就是iPhone或是何種裝置,但發出聲明表示,蘋果員工要求警方協助尋找一個由蘋果追蹤至該轄區的遺失物品,有四名警員陪同蘋果員工至該民宅,並由蘋果員工進門尋找,但並未找到遺失的物品,之後就離開了。此外,蘋果員工亦不想針對所遺失的物品留下正式報告。

市場猜測蘋果將會在今年9或10月發表新一代的iPhone,而在iPhone 5發表前再度發生原型機遺失事件,在警方未出面證實前,很難不令人與蘋果的行銷手法產生聯想。

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遺失iPhone原型機。去年4月,一名酒客在啤酒屋中撿到了iPhone 4原型機,並向多家新聞網站兜售,最後科技部落格Gizmodo以5000美元買下該原型機,Gizmodo隨後刊出了iPhone 4的外型與細節,把蘋果尚未發表的產品公諸於世,而這支流落市場的原型機也是蘋果工程師不小心遺失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