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宣布將於2012年2月推出具WLAN通訊功能的SDHC記憶卡FlashAir,9/2於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 2011)中也展出了今年11月預定出貨的樣品,同名的FlashAir無線傳輸規格則將在日本、北美、歐洲等地陸續取得認證。

東芝FlashAir SDHC記憶卡將先以8GB款上市,數據讀寫速度為Class 6,傳輸加密方式有WEP、TKIP、AES等供選取。它可以讓兩部支援FlashAir規格的機器彼此交換檔案,同時也能透過各種無線網路存取點,不經電腦使用雲端服務的上傳下載功能。

此外,它只有在傳輸檔案時啟動WLAN功能,因此使用FlashAir的機器本身電力不會一直被記憶卡佔用。若是用於不支援FlashAir的機器時,則可透過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這些具有IEEE802.11 b/g/n WLAN的機器複製記憶卡中的檔案,或者直接在這些機器的瀏覽器上閱覽檔案。(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